果园套种 “钱”景广阔

2022年06月23日 09:5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张建利

  紫港街道狮东村党支部书记

  常山县民创共富果园基地负责人

  记者 周志亮 陈倩

  编者按:今年是浙江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在共同富裕大背景下,我县立足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着手打造多家“共富果园”。为展示成果、推广做法、介绍经验,即日起,本报特推出《共富果园CEO》栏目,邀请每个共富果园负责人以果园CEO的方式推介自家“宝贝”。

  狮东村共富果园,经营主体取名是“民创”。民创共富果园,以农民创业为主,目前我们村已经流转了将近1000多亩土地,种植了有将近200亩西瓜、500亩水稻、300亩早熟蜜桔。前期,早熟蜜桔基地还可以套种蔬菜。

  共富果园主要的发展目标是以农业种植,再集中流转收储村里所有闲置厂房,作为农产品深加工基地,保障农产品销售、储存、加工。此外,我们还可以发展养殖业,形成生物链循环系统,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发展的模式。

  我们村成立了“强村公司”。去年规模种植了将近30亩西瓜,仅西瓜收益有10多万元。后续通过民创共富果园,扩大农产品销售,提升品牌效益,预计今年收益可达2000万元,还可为村民提供将近200个就业岗位,带动全村村民实现共同富裕。

  接下来,我们计划让村民入股,为狮东村共富果园的股东,分享共富果实。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