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项整治村办企业运营管理问题

2023年06月02日 09:5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衢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吴建邦 通讯员 樊宙)“我们公司现在只有三名工作人员,都是村两委干部兼任的,由于公司效益不是很好,没有资金聘用专业会计人员,村会计兼任公司会计。”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开展村(社)集中走访调研,新昌乡后弄村某村办企业负责人提出运营管理不规范问题时,工作人员将该问题记录在案。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在前期摸清全县村办企业底数和共性问题后,联合县纪委县监委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紧盯主体单位责任落实、关键岗位履职履责监督,推进全县范围内村办企业不规范问题专项集中整治。

  以点上问题为导向,向全县14个乡镇(街道)下发关于要求整治村办企业的函件,推动88家村办企业开展自查,并结合所查问题制定“一企一策”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表。同时,该局从顶层设计出发,联合派驻局纪检组,规范村办企业管理,制定《常山县村办企业管理办法(试行)》,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村办企业财务管理的通知》《常山县村办企业负面清单24条》等规范性文件,为村办企业全生命周期监督管理保驾护航。为进一步将财务监管落到实处,提高监管效率,统一标准,该局专门采购专业小企业会计财务软件,并组织乡镇(街道)专职代理会计、农经员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计软件实操培训,累计培训150余人次。

  “村办企业走的是一条致富路,一边连着村集体经济增收之路,一边连着扩大农民就业发展产业工人之路。下一步,我们还将聚焦村办企业日常规范经营监管,完善村办企业的运营机制体制,加强对村办企业的指导,进一步促其规范经营、健康发展。让这条路走得越来越稳,越来越宽广。”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