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新增一处省级古树名木文化公园

2024年03月18日 09:2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通讯员 王一群 摄

  本报讯(记者 游待露 占振宇)近日,省林业局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浙江省古树名木文化公园名单的通知》,位于同弓乡关庄桥村的九仲苦槠古树文化公园成功入选。

  九仲苦槠古树文化公园占地面积约6800平方米,内有古树58颗,包含苦槠树、榆树、枫香、香樟等树种。一直以来,同弓乡十分重视古树保护工作,依托组团联村的力量,把古树群包干给联村干部网格员,组织定期巡查。一旦发现问题,同弓乡会联合林业等部门专业力量一同对古树进行维护。“我们以前是把古树保护写在族规里的,现在我们村60岁以上的党员成立了党员护林队,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彤弓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章贵生介绍。

  位于同弓乡彤弓山村的古树林便是在乡村两级联动保护中发展壮大。走进彤弓山村,一棵棵古树遮天蔽日。

  目前,同弓乡全域有5处古树林。接下来,该乡将严格落实养护责任,创新保护模式,切实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管理。“接下来,我们将做好保护与利用的文章,目前在关庄桥村实施了九仲森林公园提升工程,投入项目资金,既保护了生态资源,又可以给村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让人人都能享受生态文明带来的发展红利。”同弓乡人大主席蒋飞英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