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从定标到入库

同弓乡集中攻坚助项目建设提速

2024年03月27日 09:58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葛锦熙 通讯员 丁远进)日前,记者来到同弓乡现代农业产业园——农旅创业中心关庄桥地块项目(以下简称“农旅创业中心项目”)施工现场,3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基础底板浇筑作业。“3月15日这个项目完成入库,从EPC定标到入库仅用了18天,项目建设跑出‘同弓速度’。”同弓乡副乡长王雷欣喜相告。

  由于政策处理和规划调整等原因,该项目迟迟难以动工。2月初,我县召开了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报告会,要求各乡镇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同弓乡快速响应,积极部署,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立下了农旅创业中心项目一季度完成项目开工建设并入库的“军令状”。

  农旅创业中心项目总投资5453.92万元,为拆改建项目,计划拆除原同弓丝绸厂老厂房,新建总建筑面积达9900平方米的创业培训中心。

  “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会时,这个项目还处于EPC招标挂网公告阶段,同时面临着旧厂房未拆、地勘未完成、设计图未完成编制、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未办理、监理未招标等一系列问题,而且中间还隔着春节假期,时间真的非常紧张。”王雷介绍,推进农旅创业中心项目要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就是由于旧厂房未拆导致三个点位难以勘探,地质条件不明使得设计图编制及图审工作难以推进,相关许可证难以办理,项目无法动工,推进工作陷入了僵局。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同弓乡在认真分析研究的基础上,理清思路,把握影响项目推进的关键节点,在主动对接县资规局办理规划许可证的同时又提前对接县住建局,制定了分阶段图审和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方案,在编制基础设计图同时即与图审单位保持线下沟通,确保线上提交图审资料后一次性通过;另外,该乡迅速组建队伍,即刻冒雨拆除厂房,最大化节约时间。2月26日,农旅创业中心项目完成EPC定标,完成公示后,施工单位即刻做好了进场施工准备。2月29日,地勘报告出具,设计单位迅速联动图审单位对图纸进行修改。3月8日,基础图纸图审通过,当日即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3月9日施工单位正式进场。

  由于项目必须达到一定的实物基础才能完成入库,同弓乡与施工单位确定先行实施3号科研楼的基础,同时倒排工期,增派机械和人手,加班加点,峰值时小小的施工场地上挤满了50余位作业工人。3月12日,3号科研楼通过基槽验收后,施工单位即刻开展垫底浇筑、防水层铺设等工序的施工,并在3月14日一早调用了来自贵州的15名专业底板钢筋工人支援作业。3月15日下午,正式提交入库资料,当晚即成功通过。“一环扣一环,18天时间就像打仗一样,最终结果令人满意。”王雷说。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加速推进的同时,同弓乡已开始和第三方运营主体研究后期运营细节,对方表示项目完成后可常年保持100余人的培训规模,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