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贤传递正能量

2024年04月12日 14:48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通讯员 吴洁 吴康)4月9日下午,紫港街道紫港社区门口停着一辆装满胡柚的货车。“江姐,这些胡柚咱放哪里合适?”居民潘小明从车上下来,和社区工作人员打着招呼,大伙儿三两下卸了500公斤胡柚。

  潘小明是紫港街道渣濑湾村的乡贤,前些日子,他了解到青石镇一位80多岁老人家里有1500多公斤胡柚需要销售,潘小明立即联系老人,把胡柚全都给买了下来,准备送给志愿者、孤寡老人及环卫工人。“天气渐渐开始闷热,环卫工人、交通劝导员在休息时吃个胡柚酸甜解渴,也是好的。”刚卸下胡柚,潘小明没来得及喝上口热水,就继续开车拉着胡柚赶往其他点位。

  事实上,潘小明的善举并非首次。早在2020年,他就曾在心舟核酸检测点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连续奋战了52天,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年,受疫情影响,招贤镇游林村一老人家中有2500多公斤椪柑滞销,潘小明听说后,同样毫不犹豫地伸出了援手,买下了老人全部的椪柑,并送给各村(社)的防疫志愿者。“潘小明是热衷于志愿服务的热心肠,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环境整治、平安巡逻……只要志愿群里有需要,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响应,是志愿者们的好榜样。”说起潘小明,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