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能手齐聚茶园开展指尖“较量”

2024年04月15日 09:50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记者 张曌 通讯员 张东良)日前,“四片绿叶”共富产业“一乡一品”采茶技能竞赛在何家乡黄冈村举行,来自本乡8个行政村的30名采茶选手同台竞技,上演一场指尖上的“较量”。

  在黄冈村“银毫凰岗”共富工坊内,采茶选手们头戴斗笠、腰系竹篓,随着裁判员发出比赛开始的口令,选手们穿梭在绿意盎然的茶园中,按照“一芽一叶”标准,一捏一提,拢于手心,快速地将茶叶装进竹篓中。

  此次“四片绿叶”共富产业“一乡一品”采茶技能竞赛是在县总工会的指导下,由何家乡总工会和“四片绿叶”产业共富联合工会联合开展,旨在提升从业人员的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进一步推动何家乡“四片绿叶”产业发展。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73岁,最年轻的是54岁,采茶是她们补贴家用的重要途径之一。

  随着比赛结束的口令,参赛选手们迅速前往称重点集合,由裁判检查茶的质量并称重。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有10名参赛选手获奖。来自黄冈村的黄建英以2小时采茶220克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何家乡已建成了“御白茶”和“银毫凰岗”两大茶叶共富工坊,主要种植白茶一号、黄金叶、银毫、坑种等品种,从种茶、管理到采茶,吸收了不少本地村民就业。目前,何家乡年总产茶叶达3.2万余斤,产值750余万元,带动1200名农户实现季节性增收550余万元。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