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测向梦 勇做追梦人

2021年08月30日 09:19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滴、滴、滴,开始。”随着裁判组发出的开赛提示,参赛选手戴上耳机、手持测向机和地图,冲出了起点线,奔向自己的猎杀目标。这是今年7月11日,在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无线电测向比赛中来自常山籍运动员的一个精彩镜头。

  无线电测向运动比赛类似捉迷藏,工作人员先在丛林、公园藏好信号源,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电台信号源。通常,把实现巧妙隐藏起来的信号源比喻成狡猾的狐狸,故此项运动又称无线电猎狐或抓狐狸。

  在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无线电测向比赛中,衢州市代表队获得了4块金牌,其中,常山队获2金2银。据了解,此次带队比赛的常山教练杨民杰从1985年开始接触无线电测向,在1986年浙江省第六届运动会上,杨民杰教练首次率队参加比赛就获得了3块金牌。

  无线电测向运动曾经是我县优势特色运动项目,取得过优异的成绩。由于种种原因一度中止。去年以来,经过多方努力,我县恢复了无线电测向运动,并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为了便于开展无线电测向活动,先前确定了我县实验小学、城南中学,衢州市数字工业学校作为首批开展测向运动学校。”杨民杰教练相告,今年5月,县无线电测向运动协会成立后,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选拔运动员,成立常山无线电测向队,并组织开展训练活动。通过参加比赛以及一系列的无线电测向活动,队员们不但测向技能得到了提升,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还培养了时间管理能力、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我们将继续发扬我县传统体育项目的优势,努力奋斗,力争无线电测向运动成绩排行全省先列。今后几年,将发挥我县丘陵比赛场地优势,力争举办全省乃至全国的无线电测向运动比赛。”县无线电测向协会会长徐立新表示。

  如今,我县无线电测向运动队伍日益壮大,队员们积极学测向,玩测向,放飞测向梦,勇做追梦人。下面一起来看下我县无线电测向队的精彩身姿!

  记者 汪杰 通讯员 杨靖 摄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