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40分钟的生死营救

“衢快寻”再立功

2024年03月29日 09:53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通讯员 陈艳)3月26日19时许,球川镇芙蓉村村党支部书记联系村警称,村民俞先生早上6点多外出挖笋至今未归,最后一次电话,俞先生声音微弱称:“坚持不住了”,而后电话中断一直无人接听。但通过短暂的通话得知,俞先生在馒头山村附近一座山上,具体位置不明,情况十分危急。

  县公安局球川派出所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县局情指中心汇报。县局情指中心根据“衢快寻”工作机制,快速启动“一键勤务”合成作战机制,值班局领导立刻开展调度指挥,指挥最小作战单元,组织专业警力和社会力量上山搜寻,无人机与警犬同步出动,同时,视频岗民警对事发地周边的道路进行全面视频排查。

  10分钟内,搜寻力量在山脚处追踪到俞先生的电瓶车。30分钟内,率先上山搜救的民警段锦硕在陡峭的山脚下发现了摔倒的俞先生。此时,俞先生颈部受伤严重,已经脸色苍白、气息微弱。夜深天寒,山区温度低至5℃,为防止俞先生失温昏厥,段锦硕第一时间脱下身上的警服盖在他身上,并不断鼓励俞先生振作起来,而段锦硕只穿了一件单衣,一直守护在俞先生身边,等待专业救治到场后一同将俞先生抬到山下。

  与此同时,“警医联动”机制协同启动,救护车与开道的警车早已在山下待命,由于球川镇山区距离县城医院较远,根据最近路线需走高速才能快速将俞先生送至医院就医。市局情指中心立即调度高速交警,与县局交警大队开展“高地联动”,一路警车开道护送、绿灯保障。20分钟内,顺利将俞先生送达县人民医院救治。

  原来,当天早上9时许,俞先生在挖笋时不慎踩空摔倒,跌落卡在树杈中间无法脱身。目前,俞先生已脱离生命危险。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继续发挥“一键勤务”实战实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