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2024年04月17日 09:57 来源: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静 刘云飞 通讯员 莫飞军)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下午,我县在育才小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活动现场,“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开展了题为《兴文化自信之火,铸教育安全之盾》《保障大安全,居安而思危》的演讲,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经典的案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国家安全知识。随后,在知识竞答比赛上,同学们踊跃答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提高自己的忧患意识,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守护我们美好的生活。”县育才小学学生石恬伊说。

  此外,常山县第一中学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集中宣传,全面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自2020年以来,我县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网络,引导广大市民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截至目前,我县已组织各类宣传活动500余场。“今后我们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县委办公室密码管理局干部徐鑫磊介绍。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