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待扬鞭自奋蹄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

党代会系列评论①

2021年12月28日 10:2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潮平岸阔扬帆进,凝心聚力向未来。中国共产党常山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于12月26日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承载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擘画了新征程的发展蓝图,决定了新未来的战略方针。百年交汇,我们放歌激越;五年开篇,我们蓄势奋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的新征程上开拓创新、一路向前。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过去的五年,是常山抓住重大机遇、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旧城改造助力城市有机更新,“八大行动”吹响“强发展、求突破、勇争先”的冲锋号,经济开发区提质转型攻坚行动为常山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工业支撑……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我们当乘势而上,同心共谱新华章。

  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要有时不我待的干劲。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无论多么巨大的成绩,都只属于过去,我们要翻篇归零、着眼未来,在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的新征程上,既要看到自身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应承担的任务,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又要看到“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的紧迫形势,加压奋进、急起直追。无论是从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的宏大叙事,还是从早起耕耘、干好每一天工作的个人努力,都需要我们以更冷静的头脑、更饱满的热情瞩目明天,精耕当下。

  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要有扬帆奋蹄的拼劲。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如何能在千帆之中快人一步?需要我们更拼!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并勇于拼搏的人,面对发展的大潮,我们要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在争先创优上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在风险面前敢于作为、敢于承担,要以“敢为人先、事不避难”的信念,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牛劲,顶风而上、劈波斩浪,在磨砺中淬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为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蓄起磅礴之力。

  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要有创新超越的智慧。争先既是一场超越的赛跑,这场比赛除了要“耐力”还需要“方法”,我们要将“追求卓越”视作重要的发展取向,将“富于创造”视作重要的实践要求。超越的过程,不仅要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气魄,有付出敢于争先进、创一流的努力,更要有勇于创新、善于突破的方法,无论是工业振兴,还是城市建设,抑或文旅发展……方方面面都离不开创造,须知按部就班、墨守成规争不了先进、创不了一流,敢想敢干才能“智”造未来。在超越的道路上,需要我们掀起一场又一场的“头脑风暴”,为建设“浙西第一门户”点燃智慧引擎。

  百年征程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聚全民之心、集全民之智、举全民之力,开启敢于突破、勇创第一的争先跨越之门,必能让“浙西第一门户”在三衢大地上巍然崛起、大放光彩。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