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拘一格用人才 打开两大通道 开启海纳百川、活力迸发的开放包容之门

党代会系列评论③

2021年12月31日 09:34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开放包容。聚力共同富裕,奋力跨越赶超,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不懈奋斗,开启海纳百川、活力迸发的开放包容之门尤为重要和必要。

  海纳百川、活力迸发是一种集思广益的思维。我们要“学习吸收先进经验和优秀文明成果”“汇聚国内外资本、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资源”。我们要提升学习力,大胆借鉴吸收国内外先端理念、发展模式、管理方式、科学技术和文明成果,善于用外脑、借外智,结合实际,合理利用。

  海纳百川、活力迸发是一种面向世界的眼光。当前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快速发展,要想跟上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规避风险陷阱,必须树立世界眼光、全球思维。我们要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把我县放在全国乃至世界发展的坐标中定位,放到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大趋势、大方向上考量,积极创新、大胆突破。

  海纳百川、活力迸发是一种对外开放的格局。我们要抓住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机遇,进一步打开有形和无形的“两个大通道”。我们要持续深化融衢接杭互动发展、四省边际区域协作发展,突出衢常一体化发展主战略。同时,着力打造公、铁、空、水“四位一体”现代综合交通网络体系,建设多式联运枢纽港,打造浙西边际商贸物流高地,逐步建立我县在四省边际的交通枢纽地位。

  海纳百川、活力迸发,要求我们“以人为本”。对标先进、寻找差距、提升自己,为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贡献力量;全力构筑“大招引”格局,用系统思维推进“双招双引”,提档升级四大“工程师计划”,打造“大学生友好县”;集中力量搭建“大平台”,聚力平台提能增效,跨区共建人才飞地;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向用人主体、平台主体、人才主体等授权,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求所有开发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

  海纳百川、活力迸发,要求我们高瞻远瞩。以更高远的精神境界、更开阔的国际视野、更开放的胸襟心态,全面落实各项开放发展新战略新举措,努力把常山打造为以“两柚一茶”为重点的生态产业富民实践地、以“山水公园城市”为品牌的城乡协调发展标杆地、以“常山阿姨”为代表的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新高地、以“宋诗之河文化带”为核心的文旅融合样板地、以“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为基础的县域整体智治示范地,全面开启我县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包容之门。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