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富之约,快马加鞭走起来

2022年05月16日 08:58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共同富裕,“浙”里领先;县域典范,常山有约。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是县委县政府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肩扛重任以来,我县找准跑道,系统推进,创造特色,奋力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良好开局。

  去年以来,我县针对共同富裕制定下发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典型案例等“四张清单”,推进共富目标化、责任明确化、措施精准化。聚焦高端装备零部件和“两柚一茶”两大主导产业以及教育、医疗、交通、就业等公共领域,出台一揽子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福祉提升、社会事业进步的政策举措。

  共富路上,我县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全力跟跑,力争领跑。共富改革抓铁有痕,创新试点奋勇争先。大桥头乡“扩中提低”试点改革、新昌乡强村富民试点改革、“两山”银行深化改革等举措成效显著。常山亮点不断呈现,共富氛围不断浓厚。

  只有干出来的共富,没有“躺平”的成果。面对今年以来疫情反复多变的复杂局面,共同富裕建设面临许多不可预料的因素。目标已定,意志惟坚。只有加快推进共同富裕建设,才能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实经济基础,带领人民跨过一道道门槛,从胜利走向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整体提升。

  新征程新目标,时代在召唤人民有期盼。加快打造一批具有常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是提升我县共同富裕成色新的方向和跑道。共富实践要上下求索、勇于争先,着力构建重点工作体系。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以数字化为支撑,用好突破性抓手,打造标志性成果和可感可及图景,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常山经验。条条大路通罗马,各领风骚向共富。我县各级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围绕加快建设“浙西第一门户”总目标,大胆实践,各显其能。天马街道的“一马当先”、金川街道的“产城共荣”、辉埠镇的“绿色辉埠·共富典范”、青石镇的“江南江北共富”、白石镇的“浙西共富门户”等目标定位,充分展示了地域特色和共富引领。“三优三补”强学前教育、科技创新赋能共同富裕、打造“温暖之城、孝老之城、志愿之城”等部门目标思路清晰,带动力强。柚香谷立志“双柚合璧、争创百亿”,艾佳果蔬全产业链运作“共富果园”,企业奋勇探路,担当共富责任。

  谋深谋实共富之路,做大做强共享蛋糕。我们要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发展理念,凝聚起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强大合力,争当改革的先行者、共富的探索者、成果的打造者,让共富成果持续涌现、走高走深更走心!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