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工业振兴

2023年01月31日 09:2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年年花一样,岁岁景不同。我县“新春第一会”聚焦“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和优化营商环境两项重点工作,表彰典型先进,动员加油鼓劲,为兔年各项工作吹响强劲号角,迈出奋进2023、加快常山发展的坚实一步。

  发展有逻辑,逻辑强发展。“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和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县发展的一体两翼,既要协调也要互动互推。工业强、产业兴是最具实力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兼具推进工业强、产业兴的软实力和硬实力。聚焦这两翼在推进全县工作中具有抓纲举目、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意义,也是奋起直追补足短板、再接再厉拉长长板的得力举措。  

  工业强县、产业兴县要着力壮大主导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打造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科技创新三年行动。通过强链补链、招大引强、强企育企等举措,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推进新枫新材料、大和三期、斯凯孚二期、小乔二期全面投产。紧盯重点产业,抓好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让“三期四期”现象破圈发展。加快柚香谷、艾佳、香柚湾等综合体建设,构建百亿特色产业群。加快企业“上规上市”,推动捷姆轴承、爱丽莎等企业迈向“专精特新”。深化“亩均论英雄”,全面提升数字经济活力。  

  “全市前列、全省一流”,这是我县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的目标。聚焦营商环境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培育市场经济根植之土,壮大市场主体活力之源,浓厚发展生命之氧,最大程度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创业创新创造热情。继续深化“两山合作社”改革、“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农村“三块地”改革,营造办事既不用求人也要依法依规,以便捷高效换取暖心爽心的服务环境。  

  全县上下要以大会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为榜样,抖数精神,大干全年。乡村要创建更多强村富民“金果园”,企业要以实力提升拿到含金量更高的县长特别奖。敢与“变革战队”站在一起,敢与“两专标兵”同台竞争,勇争头功,勇夺锦旗,勇于开辟新领域、制胜新赛道。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