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他山之石”汲取“发展之道”谋划“制胜之策”

2023年03月22日 09:05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3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潘晓辉率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赴龙游、淳安、开化,学习乡村振兴、企业发展、文化旅游以及重大项目谋划推进等方面经验做法,并主持召开了考察学习交流会。采好他山之石、琢好己身之玉,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想法转化为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变为推动发展实实在在的成效。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要内化于心,转化提能,系统梳理先进地区的先进理念、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做到“走出去”“带回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跳出常山看常山”,从中看到差距、感到危机、激发斗志,让思想活起来、观念新起来、能力提起来。要固化成效,既要借鉴“他山之石”,又要注重基层首创,切实做好先进经验“常山化”“本地化”文章。

  寻标破题、转变作风。现在正是常山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务必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千方百计争空间、争项目、争要素、争份额,把重大机遇转化为重大项目和发展动能。要自觉以先进发达地区为标杆,眼睛向内找问题、眼睛向外找差距,不断在对标找差中奋力追赶。

  坚定信心、唯实惟先。要扛牢“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做到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要保持“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竞跑态势,持续创优营商环境,不断做强龙头企业、做大产业集群,全方位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务实作风干,大力弘扬认真较真、落小落细、务实扎实作风,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推动常山的发展建设。

  气象万千的历史进程中,唯有不断对标先进找差距、不断解放思想谋新篇、不断开拓创新促发展,才会赢得未来。前方有许多逢山开路的先行者,身畔有许多踌躇满志的同路人,后头有许多摩拳擦掌的急行军,我们唯有依靠学习,方能阔步前行。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