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清爱企日”让政企“亲”上加“清”

2023年03月28日 09:20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27”谐音“爱企”,我县将每月27日设立为“亲清爱企日”。3月27日,是“亲清爱企日”正式启动的日子,当天上午,全县3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近200家,倾听企业心声,提振发展信心,营造更优发展环境。早在去年,我县就创新政企恳谈形式,建立了“亲清健康加U站”。而“亲清爱企日”的设立,既是“亲清健康加U站”的升级版,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一切为了U”十二条举措中的一条。

  政商关系既要“亲”。企业与党委政府打交道要如亲人来往、可亲可近,有事时要相互扶持,无事时也要常态联系。党委政府要真心诚意与企业交往,用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企业要积极主动同政府沟通交流,讲真话、建诤言,用热情支持常山发展。

  政商关系又要“清”。企业与党委政府打交道要如君子之交、淡如清水,政府履责要清白纯洁,企业经营要遵纪守法。党委政府在与企业交往过程要始终树立“红线底线”标准,保持清清白白的工作关系,不搞以权谋私,不搞权钱交易。企业要洁身自好,走阳光正道,做到合规合法办企业、光明磊落搞经营。   

  政企之“亲”可以互促共赢,政企之“清”,可以互促发展。维护廉洁的营商环境,政企之间可以有交集但不能有交换,有交往但不能有交易,政企要携手共同营造亲商、清商的政治生态,打造有“官德”“商道”的营商环境,维系健康、廉洁的政企关系。   “亲”“清”两相宜,政商关系健康发展才能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党员干部清清爽爽、风风火火,企业认真经营、做大做强,以恒心办恒业,县域发展才能获得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空间。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