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三山”情携手奔共富

2023年12月02日 18:31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吸吮着“三山”文艺的精华,“三山”艺术节已经走过不平凡的三十八年。

  第三十八届“三山”艺术节在常山盛大举行。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有三地精品文艺汇演,非遗、文创等集中展示展览,全民艺术普及活动。除了线下参与,还可通过“爱常山U点通”线上观看相关直播,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艺术节、感受浓浓的“三山”情谊,为建设具有强大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引领力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展现了常山担当和力量。

  常山、江山、玉山历史上曾经同属一个州府,在生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有着源远流长的交流,是掰不开的兄弟,有着天然的地缘血缘人缘。文化走亲,越走越亲。“三山”艺术节在沟通三地文艺信息,增进三地人民往来,推进三地携手奔共富上添了一把生生不息的火,成为三地特色鲜明的文化名片、经济贸易交流的平台。

  常山龙潭水库建设是常山、江山两地互推互帮新的重大项目。事实上,常山与江山一直互相激励、互帮互衬、携手共进,成为展示浙江省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果的“重要窗口”。随着衢饶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常山、玉山的融合发展更加明显。公共服务跨省通办合作,浙赣边际法治共富联盟,常山胡柚、香柚和玉山马家柚互助“共富果园”建设,常山阿姨、常山鲜辣美食的辐射带动,都让两地愈加紧密抱团发展。今年开通的常山客运中心至玉山太平村的跨省公交更是成为各级媒体津津乐道的浙赣协同共富的典型案例。经济合作是“三山”艺术交融的基础,文化走亲表现了“三地”经济、人文的发展成果。

  “三山”艺术节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节目内容反映时代精神,具有地方特色,紧跟潮流,贴近人民,贴近生活,是三地文艺工作者长期深入群众、体验生活创作出来的。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的方法是扎根生活、扎根人民。只有永远同人民在一起,艺术之树才能长青。“三山”艺术节常办常新,固然有三地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支持,更重要的生存逻辑是它体现了人民的文艺、大众的文艺、时代的文艺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文艺大花园中一朵“三山”人民共同浇灌的绚丽花朵。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