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赋能高质量发展

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⑤

2023年12月07日 14:27 来源:今日常山 作者: 编辑:钱志勤

  本报评论员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在科学认识常山县情、准确把握常山发展方向基础上,强调要找准突围赛道、融合融入融通,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新征程上的新考题已经给出,接下来就需要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奋力书写高分答卷。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下一步全面做好改革开放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我们应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奋斗者”的姿态、“实干者”的风采,在来年破冰迎春,续写更多“常山故事”。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就常山而言,我们也要有“走出浙江、服务全国、放眼全球”的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打造开放平台,畅通开放通道,以“探路者”的胆识气魄纵深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跨省统筹整合资源、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山海协作“升级版”打造,以及农村“三块地”改革、“两山合作社”改革、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等综合改革,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激发动能、积蓄势能,以更高水平改革开放赋能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面对不足,我们要做的不是“盖墙挡”,而是拿把铲子自我掘平;面对成绩,我们要有忧患意识,争当改革开放的“先行者”;面对困难,我们要增强信心决心,以全面深化改革添动力、求突破,为自身“脱胎换骨”。要以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 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三个“一号工程”突破带动,找准跑道、精准发力,蓄力勃发、乘势而上,塑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大哉乾坤内,吾道长悠悠。眺望前方奋进路,只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就一定能够不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分享到: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 开展“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浙ICP备20004708号-7 | 浙网信办[201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浙公网安备 33082202000045号
常山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网上举报
衢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处置中心